曝百度無人駕駛測試車在北京出車禍 車尾損毀嚴重

作為國內首屈一指的無人駕駛技術公司,百度已經在國內多個城市開展相關技術測試,我們可以經常在路上看到百度無人駕駛車的身影。不過,看起來兼具智能和安全的無人駕駛汽車也有“被迫翻車”的時候。據媒體報道,百度在北京的一輛自動駕駛車近日遭遇了車禍,車尾損毀嚴重,看起來像是被追尾了。

曝百度無人駕駛測試車在北京出車禍 車尾損毀嚴重

蘿蔔快跑測試車

據媒體報道,6月8日,有網友拍攝到一輛百度無人駕駛測試車遭遇車禍的照片。如下圖,照片中的車輛為白色車身,頂部裝有特殊的測試裝置,側面“蘿蔔快跑”的字樣則表明了身份,此外BJHAI”是“北京高級別自動駕駛示範區”的標誌,說明這輛車是在北京市經開區常態化測試的自動駕駛車。具體來看,這輛車的車尾左側凹陷變形嚴重,後窗已經碎裂掉落,很大可能是被其他車追尾了,因此應該不屬於自動駕駛車輛的主動安全事故。

曝百度無人駕駛測試車在北京出車禍 車尾損毀嚴重

疑似百度無人車被追尾

智車派了解到,去年11月,北京開放20平方公里、共100多公里城市道路作為無人化測試路段,百度和小馬智行被允許開展主駕無人的道路測試驗證,這是國內首個作出此類政策突破的城市。到2022年第一季度,蘿蔔快跑在全國已開放8座城市,官方預估到2025年將擴展到65個城市,到2030年擴展至100個城市。

(0)
上一篇 2022-06-08 13:53
下一篇 2022-06-08 14: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