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德國芯片工廠預計補貼總額高達68億歐元

在30多年的老將、去年上任CEO的基辛格帶領下,Intel這兩年開始大規模擴張,推出了上千億美元的芯片投資計劃,除了美國之外,還要做歐洲建設新一代晶圓廠,其中德國計劃投資170億歐元。根據Intel的計劃,他們將在德國馬格德堡地區建設晶圓廠,預計明年開工,2027年芯片下線,總投資高達170億歐元,預計創造3000個永久工作機會,還有數萬個供應鏈工作機會。

Intel德國芯片工廠預計補貼總額高達68億歐元

不過Intel的算盤打得很精明,他們在多地都有大規模的投資,在德國的投資也不想全部自己花錢,需要德國及歐盟給予補貼

補貼的金額還不低,德國政府2022年的預算中公布了部分補貼內容,高達27.2億歐元,但這還不是最終的,預計補貼總額高達68億歐元,約合人民幣484億元。

如果要求得到兌現,這意味着170億歐元的投資中有40%的資金都是靠政府補貼的,自己投入的部分只有60%左右,這樣可以極大地降低Intel的芯片工廠成本。

至於Intel為何有這樣的底氣,原因也不奇怪,歐洲跟美國一樣,現在都希望提高自己區域內芯片的產能,減少對外依賴,Intel的投資計劃滿足了歐盟的夢想。

Intel德國芯片工廠預計補貼總額高達68億歐元

相關文章:

英特爾新建德國工廠將獲55億美元政府補貼

(0)
上一篇 2022-06-07 20:12
下一篇 2022-06-07 20: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