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2 MacBook Air支持高阻抗有線耳機 但普通消費者感知不會太強

北京時間今天凌晨的 WWDC 2022 活動期間,蘋果推出了配備全新 M2 芯片、採用無風扇式設計的 13.6 英寸 MacBook Air 新品。然而在一眾特性列表中,許多人卻對“高阻抗耳機輸出”的描述感到有些迷糊。事實上,儘管真無線藍牙耳機已經變得相當普及,還是有不少“釘子戶”在追求高端有線耳機的優秀音質。

M2 MacBook Air支持高阻抗有線耳機 但普通消費者感知不會太強

2022 款 M2 MacBook Air 保留了 3.5mm 耳機插孔

據悉,所謂“阻抗”(通常以 Ω / 歐姆表示),特指揚聲器或耳機的電阻參數。與藍牙耳機相比,有線耳機具有零延遲、無干擾掉線、以及無需充電等特點。

不過在 M2 MBA 之前,蘋果已經在 2021 款 MacBook Pro 上引入過對“高阻抗耳機”的支持。更高的數值,意味着音頻設備需要用到更多功率,來推動同等的音量。

目前市面上的大多數有線耳機,都屬於 <50 Ω 的低阻抗產品,因而更適合搭配手機、筆記本電腦和小型音樂播放器來使用。

相比之下,大多數高阻抗耳機都在專業錄音室或發燒友手中。其負載動輒高達 600 Ω,意味着低功率的音源和功放難以推動。

Beyerdynamic DT 770 Studio.jpg

拜亞動力 DT 770 Studio 耳機

考慮到蘋果在藝術創作領域有着深厚的積累,許多錄音室都在使用 Mac 和高端音頻產品,所以 M2 MacBook Air 被賦予了這項特性,也就不足為奇了。

此前一些“小有要求”的音頻發燒友們,多會入手一款專用功放、或攜帶一根 USB DAC 數模轉換適配器,以獲得遠超板載音頻解碼器和功放的悅耳體驗。

不過需要指出的是,MacBook 上的輸出是“負載感應型”,以避免意外插入消費級耳機(阻抗 <150 Ω)時音量過大或徒增功耗。

只有當感應到連接高阻抗耳機時,MacBook 才會輸送更大的能量 —— 所以對於 150 Ω 以下的普通耳機來說,實際體驗可能並不會有太大的差別。

(0)
上一篇 2022-06-07 18:28
下一篇 2022-06-07 19: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