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屏幕刷新率越高越好?看完這項國外的調查秒懂了

隨着顯示技術的不斷發展,高刷新率屏幕正在成為智能手機的標配。從一開始的60Hz到120Hz,再到部分手機的144Hz,手機屏幕刷新率迅速增長。但是屏幕刷新率真的越高越受用戶喜歡嗎?近日,外國媒體針對消費者心目中的完美智能手機顯示屏進行了民意調查,該調查主要針對手機刷新率等問題展開。

據手機中國了解,在去年的一項相關民意調查中,外國網友就認為高刷新率的手機屏幕是極其重要的。而從此次調查結果來看,與去年的情況基本大同小異。

數據顯示,僅有16.42%的網友認為手機屏幕是否支持高刷新率並不重要;支持120Hz刷新率的手機屏幕受到了超49%的網友認可,這或許與各大手機廠商着重宣傳120Hz高刷新率屏幕有關;25.39%的網友認為,自己更加傾向支持90Hz刷新率的屏幕,僅有8.62%的網友更加支持144Hz高刷新率的屏幕。

手機屏幕刷新率越高越好?看完這項國外的調查秒懂了
關於“屏幕刷新率喜愛程度”調查情況

可見,屏幕刷新率並不是越高越受用戶歡迎。當然,也不排除是因為支持144Hz刷新率的屏幕實裝產品並不多,用戶對其不了解導致上述情況出現。

手機屏幕刷新率越高越好?看完這項國外的調查秒懂了
關於“直屏和曲面屏喜愛程度”調查情況

在曲面屏和直屏的選擇上,70.52%的網友更加傾向於直屏,20.87%的網友更加中意曲面屏,有8.6%的網友對屏幕類型並無過多要求。曲面屏雖然在顏值和辨識度上略勝直屏一籌,但是從維修和使用體驗等情況來看,總體並不那麼令人滿意。因此,出現上述的投票結果也並不令人意外。

(0)
上一篇 2022-06-06 19:02
下一篇 2022-06-06 19: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