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拍菲律賓布盧桑火山噴發 大量灰煙遮天蔽日

據央視新聞,菲律賓火山地震研究所發布消息稱,6月5日上午10時37分左右,位於菲律賓索索貢省的布盧桑(Bulusan)火山噴發出高達1公里的灰色蒸汽,時間持續了17分鐘左右。索索貢省附近的胡班市等地出現了火山灰。

社交平台的視頻顯示,海量的火山灰將天空瞬間變為灰色蒙蒙一片。

目前,布盧桑火山的警戒級別已經從0升至1級,這意味着火山的狀態出現反常。菲律賓的火山警戒級別共分為5級,1級最低,5級最高。

報道稱,位於菲律賓索索貢省的布盧桑火山在噴發之前的24小時內,共計發生了77次火山地震。

實拍菲律賓布盧桑火山噴發 大量灰煙遮天蔽日

專家稱,當地居民不要進入方圓4公里的永久危險區,如果出現落石,則應儘快躲避,建議佩戴口罩或呆在室內。

百科資料顯示,布盧桑火山位於呂宋島南端索索貢省,距首都馬尼拉約250公里,是菲律賓第四活躍的活火山,也是菲律賓24座活火山之一,上一次噴發是在2017年6月。

菲律賓最近一次嚴重的火山噴發發生於1991年,即呂宋島上的皮納圖博(Mount Pinatubo)火山爆發,這次休眠600年後的活動,將數十個村莊淹沒,造成800多人死亡。

實拍菲律賓布盧桑火山噴發 大量灰煙遮天蔽日

(0)
上一篇 2022-06-05 16:01
下一篇 2022-06-05 16: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