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四號任務進行全航區合練

昨天(6月3日),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行任務完成發射前全航區綜合演練,任務各測控場站實施聯調聯控,確保發射前各系統具備執行發射任務的條件。全航區綜合演練是涵蓋了神舟十四號飛行任務區全流程,全要素、全系統的綜合性演練,此次全航區合練是除點火發射之外,參試測控通信系統最多、最全的一次綜合模擬演練,也是發射前的最後一次演練,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各測控站以及遠望三號測量船等各系統間完成聯調聯試工作,全區各系統具備了執行發射任務的條件。

神舟十四號任務進行全航區合練

西安衛星測控中心“華山”調度 李金光:針對神舟十四號任務的新情況、新特點,我們通過改進中心計算機系統,優化軌道計算模式,確保任務各階段、各類計算數據準確可靠。

神舟十四號任務進行全航區合練

總台央視記者 何椿:在發射前的最後一次演練結束之後,這裡將進行加註系統管路和設備連接,全系統氣密性檢查,推進劑調溫等工作,為後續加註任務做好準備。

神舟十四號任務進行全航區合練

自5月29日神舟十四號船箭組合體轉運至發射區之後,發射場系統已經完成了火箭、飛船、發射場、測控、通信等各系統發射演練,全員、全流程、全要素模擬發射流程,全面檢驗參試設備的穩定性和各大系統之間的協同配合能力。

神舟十四號任務進行全航區合練

航天科技集團一院長征二號F運載火箭總體主管設計師 秦瞳:從目前全系統發射演練的測試情況來看,長征二號F遙十四運載火箭產品質量合格,各項功能性能指標滿足任務要求。

神舟十四號任務進行全航區合練

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行任務0號指揮 鄧小軍:通過演練的話,檢驗了我們各系統接口的匹配性,以及工作流程的正確性,以及我們各項保障工作的完備性,飛船和火箭產品性能也很好,航天員的各項工作也很順利,就具備了火箭轉入加註發射關鍵階段的條件。

(總台央視記者 張偉 王剛 劉曉波 何椿 林琳 常艷玲 泮威宇 魏傑 張煦晨 亓創)

(0)
上一篇 2022-06-04 09:50
下一篇 2022-06-04 09: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