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驕傲月塗鴉紀念民權、同性戀權利活動家Kiyoshi Kuromiya

據CNET報道,作為一個在二戰期間出生在日裔美國人拘留營的同性戀者,Kiyoshi Kuromiya的大部分時間都在為民權和艾滋病患者的救濟而奮鬥。為了紀念他對爭取民權以及反戰運動的貢獻,Google周六將在Kiyoshi Kuromiya入選石牆國家LGBTQ榮譽牆三周年之際,將其驕傲月塗鴉獻給 Kuromiya。

}))T{4Q3_}344~W6SGQ(2T5.png

Kiyoshi Kuromiya是第三代日裔美國人,1943年5月9日出生在懷俄明州的心山安置中心,他的家人是戰爭期間被迫遷往拘留營的12萬名日裔美國人之一。他在南加州長大,但在1961年搬到東部,在賓夕法尼亞州上大學。

他的民權活動在他在賓夕法尼亞大學的第一年就開始了。他領導了一次反對越南戰爭的示威活動,並參加了抗議種族不平等的餐廳靜坐活動。1963年, Kuromiya認識了馬丁·路德·金牧師,並開始與這位民權傳奇人物緊密合作。兩年後,在阿拉巴馬州蒙哥馬利市的一次選民登記遊行中,Kiyoshi Kuromiya和馬丁·路德·金被警長毆打后住院。

Kuromiya在同性戀權利運動中也非常活躍,在1969年石牆暴動后共同創立了同性戀解放陣線,並在賓夕法尼亞大學校園內建立了第一個同性戀組織。他作為公開的同性戀代表參加了1970年的Black Panther Convention大會,該大會支持同性戀解放鬥爭,並創立了ACT UP的費城分會,該組織專註於結束艾滋病危機。

他創辦了 Critical Path通訊,這是最早的艾滋病信息和艾滋病治療資源之一,並將其演變成一個網站,這導致了一場維護互聯網言論自由的鬥爭。Kuromiya是成功挑戰1996年《通信規範法》的主要原告之一,該法令禁止在互聯網上傳播有關艾滋病的 “明顯冒犯性”信息。

Kuromiya還與Buckminster Fuller成為朋友,併合作出版了這位技術未來主義者的最後六本書,包括1981年的《關鍵路徑》,該書討論了通過技術進步來改善世界的機會。

Kuromiya於2000年死於與艾滋病有關的併發症,在他57歲生日後的一天。

(0)
上一篇 2022-06-04 08:50
下一篇 2022-06-04 08: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