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悲觀論調引發股價重挫 據報裁員不涉及汽車製造等部門

據Electrek報道,馬斯克告訴特斯拉員工,計劃裁剪的10%崗位將僅限於受薪員工。該跟蹤汽車行業的新聞網站稱,馬斯克在內部電郵中表示,裁員是因為特斯拉“在許多領域變得人手過多”。馬斯克說,裁員“不適用於任何實際製造汽車,電池組或安裝光伏組件的部門”,公司將提高小時工人數。

馬斯克悲觀論調引發股價重挫 據報裁員不涉及汽車製造等部門

據悉,馬斯克告訴公司高管,他將裁員,因為對經濟有“超級不好的感覺”。這一消息引發特斯拉股價在紐約時段一度下跌9.4%。

據報特斯拉暫停全球招聘 馬斯克擬裁員10%並稱自己感覺超級不好

特斯拉在年報中表示,其全球約10萬名員工中39%左右是“生產線員工”。

雖然目前還無法確定特斯拉員工總數是否會減少,但馬斯克的悲觀論調凸顯出這家電動汽車公司的前景正在轉向。特斯拉近期開設了兩家汽車裝配工廠,最近一個季度全球銷量創下歷史新高,其之前還預言今年晚些時候能實現大幅增長。

美國總統拜登對馬斯克的最新表態不以為然,他反駁了這位億萬富翁的經濟警告,同時祝願其太空業務順利。華爾街也被特斯拉這條新聞打得措手不及,瑞信分析師Dan Levy稱,“鑒於特斯拉的增長路徑及未來的成長前景,該消息讓我們很是吃驚”。

一些分析師懷疑特斯拉未必能夠達到交付量年增50%的目標。Cowen周五將特斯拉全球交付量預期下調至128萬輛,低於此前預測的135萬。

馬斯克本周還加入到了有關遠程辦公的激烈辯論,敦促員工必須回到辦公室,否則只能另謀高就。

馬斯克當時在電郵中寫道,“無論誰想要遠程工作,都必須每周在辦公室里待滿至少40小時。你的職位越高,你就越應該讓大家都看到你。這就是我為什麼這麼多時間住在工廠的原因,這樣生產線上的人可以看到我是和他們一起工作的,如果我不這麼做,特斯拉早就破產了”。

(0)
上一篇 2022-06-04 02:50
下一篇 2022-06-04 03: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