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看衰經濟狀況 特斯拉欲裁員10% 客服回應暫未接到暫停招聘通知

6月3日,據路透社報道,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發推表示對經濟狀況不樂觀,特斯拉需裁員約10%,且將暫停全球招聘。對此,《每日經濟新聞》第一時間向多位特斯拉中國相關負責人求證。不過,截至記者發稿,特斯拉中國方面未給出回應。

據悉,馬斯克在寫給公司管理層一封名為《暫停全球所有招聘》郵件中表示,他對經濟情況有一種“超級糟透了的感覺”,特斯拉需要削減大約10%的工作崗位。

公開消息顯示,特斯拉今年2月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年度財務報表顯示,截至2021年底,其全球員工人數為99290人。這意味着如果此次特斯拉裁員10%,那麼裁員人數將接近1萬人。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在中國剛啟動一輪大批量技術研發人員的招聘。5月22日,“特斯拉招聘”微信號發布了為其位於上海臨港的研發創新中心招聘技術研發人員的消息,涵蓋車輛軟件、硬件設計工程、動力&能源工程、車輛工程等多個領域100餘個崗位。

馬斯克看衰經濟狀況 特斯拉欲裁員10% 客服回應暫未接到暫停招聘通知

對於特斯拉上海研發創新中心招聘是否會暫停的疑問,6月3日,一位特斯拉中國客服工作人員在接受《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我們還沒有接到關於裁員和暫停招聘的相關通知。”

此外,特斯拉中國也在日前剛剛發布了在包括成都、昆明、重慶、貴陽等西南地區招聘店長的信息,對此,上述客服人員也同樣向記者回應,“還沒有接到關於裁員和暫停招聘的相關通知”。

據此前路透社報道,馬斯克在當地時間5月31日晚間發給特斯拉員工的電子郵件中要求,“特斯拉的每個人必須每周至少在辦公室工作40小時”“如果你不出現,我們將默認你已經辭職”。

“你的級別越高,存在感就必須越明顯,”馬斯克在郵件中寫道,“這就是為什麼我經常住在工廠里以便那些在生產線上的人能夠看到我與他們一起工作。如果我沒有這樣做,特斯拉早就破產了。”

截至記者發稿,特斯拉(TSLA)股價盤前下跌3.86%,報745.06美元/股。

(0)
上一篇 2022-06-03 20:50
下一篇 2022-06-03 20: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