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通過穩定幣法案,以保護投資者

日本成為第一個引入穩定幣法律框架的主要經濟體之一。上個月與美元掛鈎的TerrasUSD穩定幣的崩潰使這種加密貨幣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日本國會周五通過了一項法案,澄清了穩定幣的法律地位,將其本質上定義為數字貨幣。

日本通過穩定幣法案,以保護投資者

根據新法律,穩定幣必須與日元或其他法定貨幣掛鈎,並保證持有者有權按面值贖回它們。

這一法律上的定義實際上意味着穩定幣只能由持牌銀行、註冊轉賬代理機構和信託公司發行。該法案沒有涉及Tether等海外發行方現有的資產支持穩定幣,或它們的算法對應方。日本的加密交易所還沒有提供穩定幣交易服務。

在TerraUSD崩盤事件后,世界各地的政府都在競相為穩定幣建立護欄。CoinGecko彙編的數據顯示,這類代幣的總市值約為1610億美元,規模最大的包括Tether、USD Coin和Binance USD等。

(0)
上一篇 2022-06-03 11:52
下一篇 2022-06-03 11: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