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 Insights:今年半導體總銷售額將增長11%,達到創紀錄的6807億美元

在通貨膨脹、能源成本飆升、供應鏈持續出現故障、俄烏衝突的大背景下,IC Insights仍預計今年半導體總銷售額將增長11%——與去年同期的增長率相同。並在今年達到創紀錄的6807億美元銷售額。

IC Insights最新了《麥克林報告》,上調和下調了今年多個主要半導體產品類別的銷售增長預測(如下圖)。這些變化相互抵消,使 2022 年半導體市場的整體增長保持在 11%。這份報告認為,經濟下行壓力對全球增長構成挑戰,形勢嚴峻。

IC Insights:今年半導體總銷售額將增長11%,達到創紀錄的6807億美元

今年第二季度的報告更新,將微組件(micro component)IC的銷售預測從今年年初的7% 提高到2022年的11%。這一增長是由嵌入式MPU類別(現在增長12%,之前為9%)和蜂窩微應用處理器(增長22%,遠高於1月份預測的10%)。

報告對2022年IC總銷售額增長的總體預測保持不變,預計今年將增長11%,達到創紀錄的 5671億美元。報告還認為,模擬IC(增長12%)和邏輯IC(上升11%)的預測依然不變。

報告還下調了今年非IC半導體市場類別的總銷量預測——光電子、傳感器和執行器以及分立器件(O-S-D),它們佔全球半導體總收入的17%左右,現在預計將增長9%至1136億美元,這主要是因為CMOS圖像傳感器和燈設備(主要是發光二極管——LED)的影響。然而,光電子學的弱點部分被分立半導體的強勁增長所抵消,主要是由於全球供應緊張和平均售價 (ASP)上漲,功率晶體管(現在預計到 2022 年將增長 11%)和二極管(預計增長10%)的銷售額增長較高。報告對傳感器/執行器半導體15%的強勁增長預測保持不變。

(0)
上一篇 2022-06-02 11:50
下一篇 2022-06-02 11: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