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乾旱可能使加州今年夏天的水力發電量減少一半

據The Verge報道,據預測,今年夏天乾旱將使加州的水電供應減少一半。美國能源信息署(EIA)在其預測中說,這對居民的空氣質量和水電費是個壞消息。該州可能會依靠更昂貴、更有污染的天然氣來彌補水電的不足。

9472996519_d9cd06647b_b.jpg

根據美國國家乾旱監測地圖,近60%的加州地區目前正在應對“極端”乾旱或更糟的情況。加州目前的水困境源於低水平的積雪,當積雪融化時,可以為該州的水庫提供水源。在四月初,當積雪通常達到高峰時,該州的積雪含水量比過去30年的正常水平低40%。

加州最重要的兩個水庫,Shasta湖和Oroville湖,在5月初水位已經“嚴重偏低”。而到夏天,天氣可能變得更加乾燥和炎熱,對空調的需求給電網帶來額外的壓力。

7(697`{BJ8C{PY`%%KW(_LC.png

水電是美國的一個重要能源來源。根據EIA的數據,在“正常的水資源條件 ”下,它通常佔加州發電量的15%。但EIA說,今年夏天,這一比例預計將下降到只有8%。

有時,加州可以從太平洋西北地區的其他州購買水電。但華盛頓州和俄勒岡州也在應對乾旱,因此天然氣可能不得不填補空白。因此,EIA表示,美國西部的電價在未來幾個月可能會高出5%。在加州,乾旱將導致能源部門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加6%。

]IWK5_O6D61)$7OM@L7@NV8.png

加州此前也經常遭遇乾旱,但今年的情況已經變得歷史性的糟糕。2022年的前幾個月是100多年來最乾旱的幾個月。加州州長加文·紐森要求加州人自願改變他們的習慣–包括用5分鐘的淋浴代替洗澡,打掃衛生時用掃帚而不是沖洗室外區域–以努力減少該州的水消耗。在一些地方,當地政府正強制要求削減用水。從周三開始,洛杉磯地區的許多居民將被允許每周只澆一次草坪。

Screen_Shot_2022_06_01_at_11.13.16_AM.webp

隨着氣候變化塑造了一個乾旱惡化的未來,美國可能難以依靠水電作為清潔能源來實現其氣候目標。2021年,美國的可再生電力有近三分之一依靠水電。拜登政府的目標是讓美國的電網在2035年之前完全依靠無碳污染的能源運行。

(0)
上一篇 2022-06-02 08:38
下一篇 2022-06-02 08: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