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們揭開嚴重哮喘的一個謎團 可能帶來新療法

皮質類固醇吸入劑是治療哮喘的常用方法,但奇怪的是,嚴重哮喘的患者似乎對它沒有什麼反應。在一項新研究中,科學家們發現了一種似乎能阻斷藥物的機制,重要的是,這是一種繞過問題的潛在方法。

keyimage.webp

患有頑固性哮喘的人經常被開具吸入性皮質類固醇藥物,這些藥物可以減少氣道的炎症和腫脹,以防止哮喘發作並降低其嚴重程度。但是,雖然它們對輕度到中度哮喘患者有效,但這些藥物似乎不能給予嚴重哮喘患者同樣的緩解。確切地說,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一直是個未知數。

在這項新研究中,羅格斯大學和基因技術公司的研究人員調查了這個問題。該團隊收集了支氣管氣道上皮細胞 (BAEC) 的樣本,這些細胞分佈在呼吸道內,來自中度和重度哮喘患者以及沒有這種疾病的對照組。接下來,他們進行了一項基因分析,看看細胞中哪些基因在對藥物的反應中被打開。

scitranslmed.webp

研究人員發現,皮質激素促進了嚴重哮喘患者的上皮細胞分泌兩種特定的生長因子,稱為FGF和G-CSF。像這樣的生長因子通常具有重要的功能,但在這種情況下,研究小組發現它們阻止了藥物的作用。

“我們認為這種反應解釋了為什麼嚴重哮喘病人對這種常規療法沒有反應,”該研究的作者Reynold Panettieri Jr.說。

研究小組說,這一發現表明,嚴重哮喘病人有不同的細胞途徑被激活,最終導致藥物無法發揮作用。在確定了這個問題之後,該團隊測試了一種可以恢復其功能的變通方法。在對小鼠的測試中,研究人員在給小鼠注射皮質類固醇之前阻斷了這些生長因子,並發現這些藥物再次起到了逆轉炎症的作用。這可能為嚴重哮喘患者的治療開闢新的途徑。

Panettieri說:“我們的研究發現了一個潛在的機制來解釋為什麼嚴重哮喘患者對傳統療法沒有反應。如果我們能夠發現直接影響該機制的新的治療方法,我們也許能夠恢復對類固醇的敏感性並改善療效。”

這項研究發表在《科學轉化醫學》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6-01 16:28
下一篇 2022-06-01 16: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