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遊戲的關鍵 Meta VR頭戴設備被指控專利侵權

觸覺技術開發公司Immersion對Facebook母公司Meta提起訴訟,指控後者通過侵犯其專利的方式打造了業界領先的虛擬現實(VR)頭戴設備。Immersion在周四提交給得克薩斯州韋科聯邦法院的一份起訴書中稱,主導市場的Meta
Quest 2侵犯了六項涉及觸覺技術的專利。

元宇宙遊戲的關鍵 Meta VR頭戴設備被指控專利侵權

Meta Quest 2頭戴設備

在視頻遊戲系統和控制器中,觸覺讓用戶體驗模擬現實生活力量的振動,例如在虛擬拳擊遊戲中阻擋一拳。

Meta Quest 2的銷量在2021年達到870萬部,是前一年的兩倍,佔據了80%的市場份額。Meta CEO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承諾每年投入100億美元來實現他那由VR支撐的元宇宙願景。

Immersion正尋求法院下令阻止Meta使用侵權技術,並尋求數額不詳的賠償金額。Meta尚未置評。(作者/簫雨)

更多一手新聞,歡迎下載鳳凰新聞客戶端訂閱鳳凰網科技。想看深度報道,請微信搜索“鳳凰網科技”(ifeng_tech)。

(0)
上一篇 2022-05-28 07:45
下一篇 2022-05-28 07: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