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運輸機安-225已成廢鐵 但如有8億美元就能再造一架

安-225是全球最大的運輸機,起飛重量超過600噸,載重可達250噸,絕對是龐然大物,而且全球也僅有一架,可惜已經在最近的戰火中被炸成廢鐵。從之前的視頻來看,這架安-225飛機已經被炸毀的慘不忍睹,機頭和機身部位徹底分裂,右側機翼也完全燒毀,整架飛機徹底報廢。

China航天官微報道了安-225的最新情況,現在其殘骸被已從戈斯托梅利機場分段被拖走,從視頻來看這架飛機已經變成了一堆垃圾,對比昔日的榮光讓人唏噓不已。

世界最大運輸機安-225已成廢鐵 但如有8億美元就能再造一架

那安-225飛機還能再造出來嗎?最近烏克蘭方面表示只要籌集8億美元,烏克蘭就能建造第二架安-225飛機,這讓很多人看到了最大運輸機重返藍天的希望。

準確來說,安-225之前的成品是全球唯一一架,但是在烏克蘭的工廠里還有個沒有建造完成的安-225飛機半成品,完成度70%左右,如果有資金的話,確實有可能重建一架。

資料:

安-225,全稱安托諾夫安-225“夢想式”運輸機(Antonov An-225),是一架離陸重量超過600噸的超大型軍用運輸機,也是迄今為止,全世界承載重量最大(250噸)的運輸機與飛機,也是最長的(84米),而翼展寬度(88.74米)僅次於休斯大力神運輸機,不過後者沒有真正起飛過。

安-225出自蘇聯安托諾夫設計局(現屬烏克蘭),原計劃為蘇聯太空計劃運輸設備之用,但因為暴風雪號航天飛機中途下馬,安-225就失去了意義,迄今為止只製造過一架,機身註冊編號UR-82060(一號機),1988年12月21日首度試飛。

該機採用適合高籌載量用途的肩扛式機翼設計,擁有六個ZMDB Progress D-18高旁通比渦扇發動機,其中貨艙全長43.51米,最大寬度6.68米,底板寬度6.40米,最大高度4.39米。如果轉作客機,該機它能搭載1500-2000名乘客。

世界最大運輸機安-225已成廢鐵 但如有8億美元就能再造一架

(0)
上一篇 2022-05-27 22:45
下一篇 2022-05-27 22: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