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pere Computing官宣首款自研AArch64服務器雲處理器內核設計

去年,Ampere Computing 宣布其正在設計自研的 AArch64 服務器 / 雲處理器內核,以接替當前使用的 ARM Neoverse N1 產品線(包括 Ampere Altra / Altra Max 處理器)。本周四,Ampere Computing 正式推出了首個自研原生處理器設計設計,並為其冠上了 AmpereOne 的品牌名稱。

1.jpg

Phoronix 指出,AmpereOne 是該公司首個自研內核,且並不依賴於 ARM 的公版設計。此外 Ampere Computing 強調 AmpereOne 基於台積電 5nm 工藝製造,支持 PCIe 5.0 與 DDR5 內存。

2.png

對於 AmpereOne 這個品牌名稱,我們對此並不感到驚訝。畢竟早在去年,Ampere-1 就已經作為新的編譯器目標被添加到了 GCC 中。

最近,Ampere-1 也被添加到了 LLVM / Clang 。那時尚不清楚“Ampere-1”屬於該公司新品牌的一部分、還是僅作為一個佔位符,直到近日其自研處理器核心設計的名稱被正式公布。

(0)
上一篇 2022-05-27 10:46
下一篇 2022-05-27 10: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