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擬增派輝瑞新冠口服藥 以防新一輪疫情爆發

美國政府正採取措施,計劃分發輝瑞(PFE.US)的口服抗新冠病毒藥物Paxlovid至檢測治療網點,以應對可能因今夏旅遊季爆發的新一輪疫情。由美國聯邦政府支持的首個新冠檢測治療網點將於5月26日在羅德島州開放,如果檢測呈陽性,患者可就地在網點獲得治療。未來幾周,此類網點將逐步在馬薩諸塞州和紐約市進行試運營。

美國擬增派輝瑞新冠口服藥 以防新一輪疫情爆發

該政府將在下周派遣聯邦醫藥專家前往明尼蘇達州運營的檢測站點,並計劃將這些站點升級為檢測治療中心。除此之外,政府還為當地醫生制定了藥物使用說明,以明確如何管理Paxlovid與其他藥物的相互作用。據了解,該政府已經訂購了2000萬療程的Paxlovid。但如果該藥物使用量居高不下,預計到今年冬天藥物庫存依然面臨短缺風險。

根據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數據,截至5月25日,美國累計感染病例約為8340萬,日均感染病例約為10.4萬。

相關文章:

消息稱輝瑞新冠口服藥Paxlovid國內售價1000多元 患者由醫保支付費用

輝瑞新冠口服藥物Paxlovid需求遠低於供應

(0)
上一篇 2022-05-26 22:35
下一篇 2022-05-26 22: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