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芯仍是常態 何小鵬用頂流網紅可達鴨”急求芯片”

5月26日,小鵬汽車董事長何小鵬在社交平台再次發文,就目前缺芯情況進行闡述。他吐槽地說到,隨着汽車供應鏈的逐步恢復,這個視頻反映了我們供應鏈團隊當前的狀態。視頻中,可達鴨雙手舉起宣言,“芯片急求”、“急求芯片”。

缺芯仍是常態 何小鵬用頂流網紅可達鴨"急求芯片"

何小鵬提到,一台智能汽車芯片的絕對數量在5000顆以上,涉及幾百種。但缺少的芯片,很多是專有芯片,不少鵬友稱有資源可以解決芯片問題,核心問題是此芯片不是彼芯片。實際上,缺少的芯片大部分是便宜的芯片,而不是大家關注、去創業的或很貴的芯片。

缺芯仍是常態 何小鵬用頂流網紅可達鴨"急求芯片"

在剛剛結束的小鵬汽車2022年Q1財報電話會議上,何小鵬也曾強調,其中最主要的幾顆芯片產能問題並不大,反而是一些便宜的、小的芯片產能受限嚴重。

他判斷稱,芯片對汽車行業帶來的影響或許要比想象更長,預計將持續到今年年底甚至明年,車企通過長期戰略合作可以解決一部分芯片問題,最重要的還是建立起強大的自研能力。

(0)
上一篇 2022-05-26 15:15
下一篇 2022-05-26 15: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