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課吧裁員至少50%? 回應:規模控制在30% 正調整薪資發放節奏

鞭牛士 5月25日消息,據媒體報道,開課裁員至少50%、已欠薪2-3個月並延遲與返現。對此,開課吧回應稱裁員規模控制在30%,因故拖欠的工資和返現會儘快補上。針對裁員,開課吧表示,其是根據對國內外環境以及自身戰略階段的綜合研判,從5月初開始組織調整和人員優化,整體裁員規模控制在30%左右,其中業務端通過“關停並轉”保留高效率業務,優化15%-20%,中後台根據業務線調整重新整合,優化30%-40%,整體優化5月底結束。

原標題:開課吧:裁員規模控制在30%,正調整薪資發放節奏

開課吧裁員至少50%? 回應:規模控制在30% 正調整薪資發放節奏

另外,關於欠薪,開課吧表示,過去的1-4月開課吧都照常發放了全員工資,極少部分因為居家隔離待崗工資調整產生了部分延誤。

報道中“欠薪2-3月”是指的銷售和班主任等崗位的業績提成,而不是基本工資,這部分提成本來就要在學員退費期結束后陸續發放,而學員退費期要20-45個工作日不等,2-5月間各部門把退費期和提成發放日拉齊調整過2次,再加上離職核算等綜合因素造成了部分延遲,而不是“欠薪2-3月”。隨着5月全員居家隔離,我們也會根據崗位情況部分調整薪酬結構和發放節奏。

提到“拖欠學員返現”,開課吧表示,2021年8月開始開課吧因促銷推廣開設了部分獎學金班和協議班,但目前從2022年3月開始已陸續停止,其中很多同學轉了新的班型,轉班過程中造成部分同學核算複雜度增加導致了部分延遲,6月份將全部完成逾期退費。

企查查APP顯示,開課吧上線於2013年8月,開課吧於2020年8月26日獲得A輪融資5.5億元人民幣,投資機構包括高榕資本、高瓴資本;2021年7月11日,開課吧再次宣布完成6億元B1輪融資。

(0)
上一篇 2022-05-25 15:15
下一篇 2022-05-25 15: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