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財長:全球數字稅協議可能要到2024年初才能準備就緒

法國財政部長布魯諾-勒梅爾(Bruno Le Maire)周二表示,全球數字稅收協議可能要到2023年底或2024年初才能準備就緒,這標誌着該改革的實施存在重大延誤。官員們希望在今年年中籤署該協議,旨在將向蘋果和谷歌等大型科技企業徵稅的權利重新分配給最終客戶所在的國家或地區。

Bruno_Le_Maire_(8485947784).jpg

這是對跨境稅收規則進行重大改革的兩大支柱中的第一個,此外還包括對大型跨國企業徵收15%的全球最低公司稅的計劃。

“就第一支柱——數字稅收而言——我們將不遺餘力地說服國際社會和經合組織成員國盡最大努力在未來幾個月內達成共識,”勒梅爾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歐盟財長會議后表示。

“可能是2023年底,也可能是2024年初,關鍵是要對國際稅收制度進行全面改革,”勒梅爾補充道。

去年10 月,近140個國家同意改寫國際稅收規則,並設定了2023年實施的最後期限。

(0)
上一篇 2022-05-25 00:44
下一篇 2022-05-25 00: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