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商家搞手機遊戲室:專供未成年人

近日,據網友@大美管家Qu先生爆料,某地出現一家專門向孩子提供手機租借服務的奶茶店,到店的幾乎都是中小學生,收費標準為2小時6元或4小時10元,消息一經爆出,立刻引起網友熱議。

不良商家搞手機遊戲室:專供未成年人

(圖片來自:今日頭條)

根據該名網友提供的消息來看,商家通過奶茶店為主業的方式吸引中小學生前往消費,在消費的過程中提出有手機租借的服務,而這樣的服務形式隨與商鋪的經營範圍不符,但違法情節並不算嚴重,不少網友認為這就是赤裸裸的灰色產業。

不良商家搞手機遊戲室:專供未成年人

(圖片來自:今日頭條)

事實上,這類服務在每一個年代都有出現,從90年代的街機、00年代的信息服務站、網吧,再到如今的“手機遊戲室”,只不過前面兩者的經營範圍是合法的,對提供服務的對象違法。而目前看來,這類“手機遊戲室”無論是經營範圍還是服務對象,都有違法的嫌疑。與此同時,也有網友發出了疑問:既然未成年人的遊戲室受到限制的,那麼他們是怎麼用租來的手機玩遊戲的呢?

不良商家搞手機遊戲室:專供未成年人

(圖片來自:中國政府網)

從去年開始,國家就頒發了《關於進一步嚴格管理 切實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絡遊戲的通知》,嚴格限制未成年人在遊戲中的使用時長。各大手游也立刻做出相應措施,例如某熱門Moba手游將未成年人的遊戲時間規定在每周六日和法定節假日可登錄,且只有20點到21點,共一個小時時間。不過上有對策下有對策,不少交易平台里也提供了賬號出租或購買的服務,不少未成年人都通過這種方法輕鬆破解了平台規則。

有不少網友認為,我們不應該在未成年人玩遊戲這件事上一刀切,通過正確的引導,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也可以去感受遊戲的樂趣。在任何事情上都沒有絕對的一面倒,遊戲縱然有讓人沉迷的趨向,但也有讓孩子展開無限想象力的功效,學會控制自己,才是我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課。當然,孩子沒有錯,遊戲本身也沒有錯,錯的是利用規則漏洞在獲利的同時對未成年人造成傷害的商家。

(0)
上一篇 2022-05-24 17:14
下一篇 2022-05-24 17: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