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博通收購雲計算企業VMware交易或於周四宣布

報道,博通公司有可能準備最快於周四宣布收購VMware。不過,在幾個報道稱兩家公司正在進行談判之後,這一消息可能會更早到來。報道稱,一些實質性條款仍需等待最後確定,目前交易依然存在失敗的可能性。據熟悉該交易的消息人士稱,如果交易實現,將以現金加股票的方式完成。邁克爾·戴爾(Michael Dell)擁有VMware約40%的股份。

消息稱博通收購雲計算企業VMware交易或於周四宣布

本周一,VMware的股票收盤時上漲了近25%。與此同時,芯片製造商博通的股價收盤時下跌超過3%。彭博社周日首次報道了這兩家公司正在進行的談判。

截至上周五收盤時,VMWare的市值為403億美元,這筆交易如果最終完成,它將躋身科技領域規模最大的收購案之列,僅次於微軟不久前以近690億美元的收購動視暴雪的交易和戴爾2016年670億美元收購EMC的交易。

這筆交易還可以幫助博通進一步實現業務多元化,從半導體業務轉向企業軟件業務,這一直是該公司重點關注的領域。這將是該公司繼2018年以189億美元收購CA Technologies和2019年以107億美元收購賽門鐵克之後的又一次收購。

AB Bernstein分析師在周一發給投資者的一份說明中表示:“特別是,他們尋找具有粘性的、關鍵任務的企業軟件製造商,主要關注財富500強的大客戶。而最近軟件股票的下跌趨勢,可能會使這種交易現在變得更容易。”

相關文章:

博通正在進行收購VMware的談判 但交易並不會快速完成

(0)
上一篇 2022-05-24 10:14
下一篇 2022-05-24 10: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