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gROS將雲計算引入機器人操作系統

伯克利人工智能研究實驗室正在進行FogROS項目。該項目是開源機器人操作系統ROS 2 Humble Hawksbill最新版本的一部分,也是ROS 2的第八個版本。服務器端計算的進步使雲遊戲等事情能夠以最小的延遲實現,這也可以應用於機器人操作。

由於重量和功率要求,機器人的機載計算能力往往受到限制,它們也很少有硬件加速器,如GPU、TPUS或FPGA。但許多機器人算法和最近的進展都得益於高端計算機和硬件加速器。伯克利人工智能研究實驗室設想使用雲計算來加速緩慢的計算,可以使機器人在相同的時間內做更多的事情。

QQ圖片20220523233906.png

今年三月,團隊悄悄地通過GitHub提供了FogROS 2的預覽版,今天它對所有人開放,其中有許多基於雲計算的性能改進。與在智能手機上玩Xbox遊戲一樣,這裡的基本原則是提供一種在機器人上執行複雜任務的方法,不需要同樣複雜的機載處理,如果你能通過遠程服務器完成任務,你就能節省尺寸、重量和成本。

該團隊在最近發表的一篇論文中證明,通過使用雲計算機獲得的性能可以克服網絡延遲,大大加快機器人的性能。在實例中,FogROS 2將SLAM延遲降低了50%,將抓取規劃時間從14秒減少到1.2秒,並將運動規劃速度提高了28倍。與替代方案相比,FogROS 2將網絡利用率降低了3.8倍。

戈德堡指出,這樣一個平台可以為機器人技術開闢更多的可能性。它有可能有利於機器人的其他計算密集型任務,如隨機規劃,並促進對多個機器人的任務進行監督和無監督的深度學習。該計劃的未來版本可以開放給更多的平台,包括Google雲和Azure。

(0)
上一篇 2022-05-24 00:16
下一篇 2022-05-24 00: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