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研發超薄燃料電池 僅利用人體自身糖分就能發電

眾所周知,葡萄糖一種人體從食物中吸收的糖。它是我們身體里每個細胞的能量來源。但通過科學家們的不懈努力,它最終有一天或許也能為醫療植入物提供動力。近期,麻省理工學院(MIT)和慕尼黑技術大學(the Technical University of Munich)的工程師們設計了一種新型的葡萄糖動力電池,可以將葡萄糖直接轉化為電能。這項研究成果已於近期發表在了《先進材料》雜誌上。

麻省理工研發超薄燃料電池 僅利用人體自身糖分就能發電

據悉,該裝置比其他提出的葡萄糖燃料電池更小,只有400納米厚,大約是人類頭髮直徑的1/100。而且每平方厘米可產生約43微瓦的電力,這是目前環境條件下迄今為止葡萄糖燃料電池的最高功率密度。

此外,這款新設備也很有彈性,能夠承受高達600攝氏度的溫度。如果將這種高耐熱性集成到醫療植入物中,將允許動力電池在所有植入裝置適合的高溫滅菌過程中保持穩定。

7391683c9cf96f0.jpg

新裝置的核心是由陶瓷製成的,這種材料即使在高溫和微型尺寸下也能保持其電化學性能。研究人員設想,這種新設計可以製成超薄薄膜或塗層,包裹在植入物周圍,利用人體充足的葡萄糖供應來為電子設備供電。

“葡萄糖在體內無處不在,我們的想法是收集這些現成的能量,並用它為可植入設備供電,”Philipp Simons表示。

他在麻省理工學院材料科學與工程系(DMSE)開發了這一設計,作為他的博士論文的一部分。“在我們的工作中,我們展示了一種新的葡萄糖燃料電池的電化學。”

“電池一般佔據了植入體90%的體積,現在你可以製作一個帶有薄膜的設備,你將擁有一個不需要佔用空間的電源。”Simons的論文導師、DMSE客座教授、德國慕尼黑工業大學固態電解質化學副教授Jennifer L.M. Rupp表示。

(0)
上一篇 2022-05-23 17:14
下一篇 2022-05-23 17: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