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例加密貨幣刑事案開打 被告指控曾向被制裁主體發送比特幣

本周五,美國地方法官 Zia M. Faruqui 批准司法部對未透露姓名的美國公民發起刑事訴訟,指控他向受到經濟制裁的國家發送了價值超過 1000 萬美元的比特幣。這在美國司法界尚屬首例,首次在涉及加密貨幣的制裁案件中提出指控。

650qwn10.webp

圖片來自於 Facebook

美國司法部指控該美國公民將價值超過 1000 萬美元的比特幣傳輸到美國政府全面制裁的幾個國家的虛擬貨幣交易所,包括古巴、伊朗、朝鮮、敘利亞或俄羅斯。

在裁決中,法官稱加密貨幣為用戶提供匿名性的聲譽只是一個“童話”。他補充說,雖然一些法律專家認為,比特幣、以太坊或 Tether 等虛擬貨幣不受美國制裁法的約束,因為它們是在傳統金融體系之外創造和流動的,但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最近採取的行動要求聯邦法院作出不同的認定。

採用已故美國政治評論家約翰·麥克勞林和他長期主持的電視節目“The McLaughlin Group”的錯落有致的表達方式,Faruqui 寫道:“問題一:虛擬貨幣是不可追蹤的?錯了……問題二:制裁不適用於虛擬貨幣?錯!”

Faruqui 在意見書中寫道,他採納了外國資產管制處 10 月份發布的指導意見,其中指出制裁條例同樣適用於涉及虛擬貨幣的交易和涉及美元或其他傳統法定貨幣的交易。

意見書中沒有提到被告的名字,而且相關案件仍然是保密的,就像正在進行的調查中經常發生的那樣,在法院與檢察官協商后,扣留了會識別主體或證人的信息。

儘管如此,這次起訴代表了美國針對加密貨幣交易的新的刑事制裁執法行動,而此時,人們越來越關注非法行為者可以或正在使用這種方法來洗錢或與美國切斷了與美元這一國際金融命脈的國家做生意。

(0)
上一篇 2022-05-23 10:03
下一篇 2022-05-23 10: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