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face Duo 3?微軟為新的可摺疊手機申請專利 配備耐用顯示屏

微軟在其Surface品牌下提供了優秀的產品,如Surface Duo和Surface
Book。根據最近公布的專利細節,微軟現在正在開發下一代雙屏手機,名為”Surface Duo
3″,新品可能更耐用。近期,一項名為”可摺疊顯示器設備”的新專利顯示了一種雙屏可摺疊設備。

Surface-Duo-3-foldable-phone.jpg

該設備使用一個單一的摺疊式顯示器。微軟稱其為”單件式后蓋”,它在可擴展區域使用了可捲曲材料,它位於鉸鏈附近,這意味着它的設計會類似於Galaxy Fold。

這種新設計不再在可摺疊手機的機身內佔用太多空間,這意味着微軟的下一代可摺疊Android手機可能比雙屏設備更薄,而且這種”后蓋”設計比Galaxy Fold和類似的可摺疊手機更耐用。

在專利申請中,微軟談到了一種可摺疊設備,在摺疊部分360度摺疊,它使用一個后蓋和覆蓋整個顯示屏的蓋板玻璃層,在後蓋和蓋板玻璃層之間增加了一個發光層,在後蓋和發光層之間還有一個背板。

雖然這聽起來很令人興奮,但我們知道,使用單一屏幕或超薄玻璃層與塑料薄膜的設備通常難以避免會有明顯的機械摺痕。一個完美的例子是三星摺疊機,它在顯示屏的摺疊部分有皺紋和其他視覺瑕疵,而且還容易出現裂紋和其他物理損壞。

Surface-Duo-3-patent.jpg

獲得專利的Surface Duo 3同樣使用了可摺疊玻璃,但其背板使用了”背板槽”,可以在避免機械皺褶的同時實現摺疊。

微軟在專利申請中指出:”本實施例還提供了包括摺疊部分在內的整個顯示屏的一致的透明度和透光率,以及機械上堅固的部件。以這種方式,本次公開的顯示設備可以通過各種角度和方向自由旋轉,同時在各種摺疊和平面方向上也表現出基本均勻和光滑的表面,為用戶提供令人愉悅的高質量外觀和體驗。”

獲得專利的Surface Duo 3可能是一個耐用的設備,具有可摺疊手機的大部分優點。同時,它也會有更少的問題。當然,這只是一項專利,不能保證它將加入微軟的Surface陣容,但我們不要忘記Surface Duo同樣最初只存在於紙上。

鑒於最近的組織結構調整和微軟對Android平台的關注度增加,這種設備當然有可能會發布。採用這種設計的Surface Duo 3或更多雄心勃勃的想法會隨時登陸。微軟目前正專註於類似Surface Duo設備的軟件,而下一代雙屏或可摺疊手機推出的節奏卻依然有點慢。

(0)
上一篇 2022-05-23 08:03
下一篇 2022-05-23 08: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