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Quesst研發任務介紹:安靜的超音速飛機X-59正在到來

之前的文章中我們已經了解洛克希德·馬丁的超音速飛機X-59正在研發中,現在就來進一步介紹一下與此相關的研發任務Quesst。Quesst是美國宇航局現在對其實現陸地上超音速航空旅行的任務的稱呼。這個新名稱–多了一個代表”超音速”的”s”是從美國宇航局長期以來的超音速飛行研究中獲得的靈感。

X-59-QueSST-scaled.jpg

該任務的核心是被稱為X-59的現代高性能飛機,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臭鼬工廠正在加利福尼亞州的帕姆代爾建造。

Quesst取代了該任務的原名:低空飛行演示。(美國空軍早在2018年就已經將該演示飛機指定為X-59 QueSST)。

“有了Quesst,我們已經找到了一個更有效地傳達這項任務的目的、相關性以及令人興奮的名字,”美國宇航局負責Quesst的任務整合經理彼得-庫恩說。通過Quesst,美國宇航局計劃證明X-59可以飛得比聲音快而不產生超音速飛機通常產生的巨大音爆。這種雷鳴般的聲音是美國和其他國家政府禁止大多數超音速飛行的原因。

與選定的社區合作,NASA將飛行X-59,以了解人們對它所產生的減弱后的音爆效應。該機構將與監管機構分享調查數據,希望他們能考慮制定新的規則,最終解除禁令。

隨着Quesst的推出,一個新的任務標識也隨之而來–一個代表Quesst元素的藍綠色簽名標誌。

新的任務圖形顯示了風格化的超音速衝擊波,環繞着研究飛機,在一個家庭社區的上方。該圖像強調了在這次任務期間將在美國幾個城市進行的突破性研究。

設計的靈感來自於美國宇航局2019年AirBOS飛行系列中拍攝的圖像,該系列記錄了來自超音速噴氣機的相交形成衝擊波的圖像。

NASA Quesst研發任務介紹:安靜的超音速飛機X-59正在到來

下面是對設計及其色調的細分:

超音速衝擊波,在這裡用綠色表示,音波並不融合。這就是X-59能夠產生更安靜的音爆聲的原因。

飛機形狀代表了X-59。雖然以前被稱為X-59靜音超聲技術,但現在該飛機將被稱為X-59。

三座房子代表着將提供數據的社區,這些數據可以使未來的商業超音速飛行在陸地上進行。

月牙代表土地,突出了任務的關鍵和獨特方面–在陸地上的商業超音速飛行。

總的來說,藍色和綠色象徵著地球,以及人類每天都在體驗NASA航空研究的價值所在。

NASA-X-59-Quiet-SuperSonic-Technology-Aircraft-777x437.webp

Quesst計劃

為了實現其任務目標,美國宇航局已將Quesst計劃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也是目前的階段,重點是X-59的組裝,然後是計劃在今年晚些時候進行的初始飛行,以證明飛機的安全性和性能。

第二階段,預計在2023年期間進行,將側重於聲學驗證。在這一階段,任務將證明X-59已準備好在美國國家空域系統中正常運行。這架飛機將飛越位於加利福尼亞州愛德華茲的NASA阿姆斯特朗飛行研究中心,以證明超音速技術按設計工作。這些飛行還將表明,用於預測和測量音爆聲級的工具已經準備好在第三階段使用。

可能是任務中最令人期待的一點,第三階段將以X-59飛越美國的幾個社區為特色,從公眾那裡收集數據,以了解人們對X-59的聲音的看法。這一階段預計將在2024年至2026年進行。美國宇航局還沒有選擇這些社區。

該任務將於2027年結束,將在第三階段收集的信息與美國和國際監管機構分享。通過在Quesst任務期間收集的信息,希望使監管機構能夠根據飛機的聲音大小來考慮規則,而不是基於任意的速度。

“Quesst任務有可能改變我們目前所知的航空旅行,”Coen說。”這項任務的成功將為全球所有人打開快速航空旅行的大門”。

(0)
上一篇 2022-05-22 23:03
下一篇 2022-05-22 23: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