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加強經濟合作 韓現代汽車將在美投資逾百億美元

除了傳統的軍事合作之外,美韓之間在經濟安全領域的合作正在增強。美國總統拜登5月22日結束對韓國為期三天的訪問之際,強調韓國現代汽車集團將在美國投資至少100億美元,用於購買電動汽車和相關技術的承諾。

美韓加強經濟合作 韓現代汽車將在美投資逾百億美元

據美聯社報道,現代汽車的投資包括在美國佐治亞州投資55億美元建設一個電動汽車和電池工廠。此外,現代汽車集團董事長鄭義宣(Euisun Chung)5月22日也表示,該公司將在無人駕駛汽車所需的人工智能等技術領域再投資50億美元。

拜登指出,“推動電動汽車發展有利於實現美國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的目標,也有利於(美國民眾)就業。”

報道稱,拜登已把加強與韓國的經濟合作作為優先事項。他在5月21日表示,“這(經濟合作)將使我們兩國更加緊密地合作,有助於加強我們的供應鏈,確保它們免受衝擊,並給我們的經濟帶來競爭優勢。”

值得一提的是,拜登5月20日下午抵達韓國后,下機后隨即前往三星電子位於京畿道平澤的半導體工廠參觀。拜登稱,“非常期待三星投入170億美元在美國建設的半導體工廠落成。三星已創造2萬個工作崗位,預計新投資將再創造3000多個崗位。”

美聯社評論稱,韓國公司在美國的重大投資,反映了美韓藉助兩國長期的軍事關係,建立起了更廣泛的經濟聯繫。

據《聯合早報》報道,拜登5月22日結束了在韓國的行程,已飛往日本進行他的亞洲第二站訪問。預計拜登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首腦會晤將於23日舉行,拜登還將出席24日的美日澳印“四方安全對話”(QUAD)峰會。

相關文章:

韓國現代汽車將在美建首家電動汽車工廠

(0)
上一篇 2022-05-22 14:03
下一篇 2022-05-22 14: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