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遊玩科查考 奧特曼的聽力達人類的400億倍

經典特攝元祖奧特曼時至今日依然擁有大量的粉絲愛好者,作為特攝界最經典沒有之一的皮囊大英雄,自然本身能力出眾,日前據外媒報道,科學家以實際理論為依據推算出,奧特曼的聽力達人類的400億倍。

動漫遊玩科查考 奧特曼的聽力達人類的400億倍

•根據《空想科學讀本》的分析,在特攝劇《奧特曼歸來》中,對奧特曼的聽力描述為“能夠聽見200公裡外掉落的一根針”,據分析,人類能夠聽見掉落一根針的極限距離為1米而已,由此可以推算出奧特曼的耳朵有多厲害。

•單純從聽音距離計算,奧特曼是人類的20萬倍,不過音波的擴散並不是無限的,而是幾何級數的減少,在15度恆溫條件下,每秒約340米,每小時1200公里,200公里需要600秒,以音波的消失速率計算,奧特曼的聽力達人類的400億倍。

•不過由此引發出另一個問題,倘若真的有人類在200公裡外呼救被奧特曼聽見的話,聲音傳來的10分鐘加上奧特曼趕過去花費的時間,估計受害者早已經歸西了。

動漫遊玩科查考 奧特曼的聽力達人類的400億倍

(0)
上一篇 2022-05-22 12:02
下一篇 2022-05-22 12: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