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一地以避免光污染為由欲拆除全縣LED門頭招牌引網友熱議

光污染這件事你怎麼看,網友因為它吵起來了,有人認為並沒有實際影響,還有人覺得確實應該管管了。據極目新聞報道稱,江蘇省鹽城市阜寧縣不少商鋪門頭的LED跑馬屏被拆除。對此,阜寧縣城管回應稱,為了避免廣告燈牌帶來的光污染,全縣的刺眼LED跑馬屏都將被拆除。

報道中提到,寧縣城管局和城管執法大隊的工作人員表示,此舉是為了避免廣告燈牌在夜間帶來的光污染,當地會對全縣範圍內商鋪的燈牌進行整改,比較刺眼的燈牌會被取締,換成不刺眼的。

對於所謂的光污染,廣州市環境科學研究院專家表示,光污染這一術語主要是指干擾光或過量的光輻射(含可見光、紫外和紅外光輻射)對人身心健康和人類生存環境造成負面影響的總稱,但不是一個嚴格的環保術語,如果某光源產生的干擾光或光輻射對人身心健康和人類生存環境造成負面影響,我們就可以認為其產生了光污染。光亮工程(包括城市道路照明、城市夜景照明等工程)如果對居民、行人、機動車駕駛員或人類生存環境造成了負面影響,也就造成了光污染。

江蘇一地以避免光污染為由欲拆除全縣LED門頭招牌引網友熱議

國際上一般將光污染分成3類,即白亮污染、人工白晝和彩光污染。目前我國法律上還沒有“光污染”的提法,也沒有關於光污染的解釋和界定,之前廣州市出台的關於光的管理辦法,用了一個科學用語“光輻射”。

以電磁波形式或粒子(光子)形式傳播的能量,它們可以用光學元件反射、成像或色散,這種能量及其傳播過程稱為光輻射。光輻射過強會造成光污染,對人體健康產生影響。

(0)
上一篇 2022-05-21 19:03
下一篇 2022-05-21 19: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