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修復的電子產品即將變成現實

在《終結者》等科幻電影中,具備自我意識的機器可以實現自我修復,而這對科學家和技術開發人員來說也是真正感興趣的。來自以色列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說,自我修復的電子產品可能是可行的,並且有技術來證明這一點。

自我修復的電子產品即將變成現實

由以色列理工學院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和固體研究所的耶霍納達夫·貝肯斯坦(Yehonadav Bekenstein)教授領導的研究小組正在研究過氧化物納米粒子(perovskite nanoparticles),因為它們有可能為電子產品中大量使用的有毒鉛材料提供一種綠色替代品。在此過程中,他們發現了一些意想不到的東西。

kvyjq5ka.webp

該團隊在微觀層面上發現,納米晶體通過結構的區域移動了一個洞(損壞)來進行自我修復。研究人員對此感到驚訝,他們擬定了一個代碼來分析微觀視頻並了解晶體內的動態和運動。

研究人員發現,損壞的區域在納米粒子的表面形成后,會移動到內部能量穩定的區域,最後被“自發彈出”。研究人員解釋說,通過這種自我修復過程,納米晶體基本上恢復到了未受損害的狀態。

自我修復的電子產品即將變成現實

以色列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認為,這一發現是了解包晶石納米顆粒能夠自我修復過程的關鍵一步。該團隊還認為,過氧化物納米粒子應被用於太陽能電池板和其他電子設備中。該研究全文由《先進功能材料》雜誌發表,並在威利在線圖書館提供,標題為”雙重過氧化物納米晶體中晶體空隙的自我修復與表面鈍化有關”。

(0)
上一篇 2022-05-21 10:05
下一篇 2022-05-21 11: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