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頭顯細節曝光:配14個攝像頭 Jony Ive參與設計 缺乏遊戲關注

本周早些時候,國外科技媒體 The Information 的 Wayne Ma 概述了蘋果在開發其傳聞已久的 AR/VR 頭顯期間所面臨的困難。現在,在一份後續報告中,他分享了有關該可穿戴設備的幾個額外細節。

bu6q68jg.webp

首先,據說這款頭顯的主要功能之一是栩栩如生的頭像,由 14 個攝像頭捕捉準確的面部表情。在報告中寫道:

面臨的其他挑戰,例如在頭顯上安裝 14 個攝像頭,這讓硬件和算法工程師感到頭疼。這些攝像頭包括用於追蹤用戶面部,以確保虛擬化身準確地表現他們的表情和嘴部動作,這是一個重要的特徵。

該報告補充說,蘋果公司的前設計總監喬尼·艾維(Jony Ive)作為公司的外部顧問,仍然參與了該頭顯項目。報告中寫道:

一位熟悉此事的人說,Ive 離開後為蘋果做的諮詢工作包括頭顯,他經常被請來幫助他的前團隊在電池、攝像頭位置和人體工程學等方面的偏好超過工程師的偏好。兩人說,即使在 Ive 離開蘋果后,頭顯項目的一些員工仍被要求從庫比蒂諾跋涉到艾維的家所在的舊金山,以獲得他對修改的批准。

Ive 繼續調整頭顯的設計。雖然早期的原型將電池放在頭帶上,但他更傾向於將電池整合到頭顯中,類似於 Magic Leap 的頭顯設計。無法得知這種方法是否會進入最終設計。

據稱蘋果頭顯的初代版本將缺乏對遊戲的關注

四位曾參與該項目的人士也批評其缺乏對遊戲的關注,而遊戲是吸引早期用戶的一類軟件,這對iPhone的成功很重要,也是 Meta公司 VR 小組的一個重要優先事項。這些人說,Rockwell 的小組在關於頭顯可能用途的內部介紹中幾乎從未提及遊戲。熟悉該項目的多位人士說,蘋果並沒有為該設備開發遊戲控制器,而是旨在使用手部追蹤或結合類似衣夾的手指夾作為該設備的輸入。

正如之前報道的那樣,蘋果正考慮讓其頭顯與外部基站相連,以完成一些計算任務,但現在預計該頭顯將是一個完全獨立的設備。報告稱,該基站將使用後來宣布為Mac Studio的M1 Ultra的相同芯片。

(0)
上一篇 2022-05-21 07:52
下一篇 2022-05-21 07: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