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試點順豐無人機同城急送:一小時能飛50公里

今天,順豐同城宣布上線無人機急送服務,目前已經在深圳福田和大沖部分區域開始試點運營。據悉,此次順丰采用的是豐翼ARK40無人機,單次可最高運輸10KG物品,平均速度可達50KM/h,常規同城急送需要一小時的路程,只需要13分鐘就能夠順利送達。

相比傳統的騎士配送,無人機配送能夠“無視”複雜的地形環境、高峰期擁堵的交通路況等會影響配送時間的問題,節省大量時間。

除了常規民用外,無人機急送在醫療等領域,也能夠以更快的效率送出應急藥品,或是其他應急物資,節省寶貴的時間。

在血庫、基因檢測、核酸檢測等情況下,該技術也能夠大幅縮短時長,更快速的送達物品。

不過,和很多人所想的“無人機飛到窗邊”不同,此次順丰采用了同城急送上門取件+無人機運輸+同城急送上門派送的模式,提升效率的同時,最大程度確保了無人機和顧客的安全。

深圳試點順豐無人機同城急送:一小時能飛50公里

(0)
上一篇 2022-05-20 22:52
下一篇 2022-05-20 22: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