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ve雇傭Mesa開發人員負責RADV工作 為RNDA3做準備

Valve 聘請 Mesa 開發人員 Samuel Pitoiset 負責 RADV 支持工作,為即將發布的 AMD GFX11
GPU(RDNA3)做準備。
RADV 是集成到 Mesa 22.2 和 Linux 5.19 中的開源 Radeon Vulkan
驅動程序。RADV 不是 AMD 官方驅動程序,但比官方的 AMDVLK 驅動程序更廣泛地使用。

sqe1i64v.webp

由於 Valve 並未正式支持開源 RADV 驅動程序,因此第三方必須在開源部分提供整合和幫助支持。在 RADV GFX11 ‘AMD RDNA 3’ 驅動程序支持中,Pitoiset 本次參與的重點是“學習設計更改”有關新一代顯卡。

改進將基於 AMD 對 RadeonSI Gallium3D 驅動程序和公司新着色器編譯器 AMDGPU LLVM 的支持。在 AMDGPU Direct Rendering Manager 驅動程序中,AMD 繼續為 Linux 內核提供支持。目前尚不清楚,但推測 AMD 正在向 Valve 提供細節或信息,以幫助 Pitoiset 在發布前獲得 RDNA 3 GPU 技術的能力。

除了目前在開源模型中支持 RDNA 3 的工作外,還可以在內核信息中看到由 Valve 開發的後端 AMD 編譯器。

(0)
上一篇 2022-05-20 15:50
下一篇 2022-05-20 15: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