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身模式”原來是“裸奔模式”?美科技巨頭被指侵犯隱私

德克薩斯州總檢察長肯·帕克斯頓(Ken Paxton)周四(5月19日)對Google提起訴訟,稱Google搜索引擎的“隱私瀏覽”模式具有欺騙性,表示“實際上,即使用戶使用了隱身模式,Google也會欺騙性地收集一系列個人數據。”

mf1hl0uz.webp

隱身模式或“隱私瀏覽”是一種網絡瀏覽器功能,帕克斯頓表示這種模式本身意味着Google不會也不可以跟蹤搜索歷史或位置坐標等數據。

此前,得克薩斯州、印第安納州、華盛頓州和哥倫比亞特區於1月在州法院分別對Google提起訴訟,指控他們所謂的欺騙性位置跟蹤做法侵犯了用戶的隱私。

這次帕克斯頓的訴訟內容是在1月份提起的訴訟基礎上進行了增補,增加了Google隱身模式的欺騙行為,指控Google在用戶試圖阻止被跟蹤的情況下,還是會通過繼續跟蹤他們的位置來誤導消費者。得克薩斯州表示,Google有一個“位置歷史”設置,如果用戶選擇關閉,它會通知用戶“你去過的地方將不再存儲”。

該訴訟稱,Google提供“隱私瀏覽”選項,其中可能包括“查看高度個人化的網站,這些網站可能會顯示用戶的病史、政治信仰或性取向等。或者用戶可能只是想買一份驚喜禮物,但卻因為一連串具有針對性的廣告被禮物接收者察覺到。”

對與這次的訴訟,Google目前還未回應置評請求。

今年1月,Google曾表示,“總檢察長正在根據不準確的聲明和關於我們設置的過時斷言提起訴訟。我們一直在我們的產品中內置隱私功能,並為位置數據提供強大的控制。”

(0)
上一篇 2022-05-20 11:43
下一篇 2022-05-20 11: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