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康希諾新冠疫苗獲世衛組織緊急使用認證

世界衛生組織19日宣布,由中國康希諾生物股份公司研製的重組新冠疫苗克威莎正式通過世衛組織緊急使用認證。這是繼國葯和科興疫苗后,第三款通過世衛組織緊急使用認證的中國新冠疫苗。

世衛組織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按照世衛組織緊急使用認證程序,已對康希諾新冠疫苗的質量、安全性、療效、風險管理規劃、方案適用性和現場生產情況完成評估。“由世衛組織召集並由世界各地監管專家組成的緊急使用清單技術諮詢小組確定,該疫苗符合世衛組織針對新冠病毒的防護標準,並且該疫苗的益處遠大於風險。”

世衛組織說,該疫苗對預防新冠有癥狀感染的有效率為64%,對預防新冠重症的有效率為92%。

康希諾疫苗早前已接受世衛組織免疫戰略諮詢專家組的審核,該專家組建議在所有18歲及以上年齡組中使用單劑量0.5毫升的康希諾疫苗。

截至目前,共有11款新冠疫苗已通過世衛組織緊急使用認證,其中美國有4款,中國和印度各3款,英國1款。

中國康希諾新冠疫苗獲世衛組織緊急使用認證

(0)
上一篇 2022-05-20 09:41
下一篇 2022-05-20 09: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