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虧約4000萬美元 比特幣暴跌致薩爾瓦多債務危機加劇

因近期比特幣暴跌,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陷入財政危機,該國持有的1.05億美元比特幣市值大幅縮水超1/3,浮虧大約為4000萬美元。專家指出,比特幣大跌將令薩爾瓦多的債務違約風險大增。

浮虧約4000萬美元 比特幣暴跌致薩爾瓦多債務危機加劇

2021年9月7日,薩爾瓦多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將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的國家。不過,據調查顯示,該國民眾對比特幣持負面看法,且大部分商家不願意接受比特幣支付。

自薩爾瓦多正式採用比特幣以來,比特幣已下跌45%。因比特幣產生的虧損,令這個債務深重的國家雪上加霜。截至2021年12月,薩爾瓦多的債務達244億美元,高於2019年底的198億美元。該國今年必須償還其國際債券3.29億美元的利息,以及將於明年1月到期的8億美元債券。

BlueBay Asset Management新興市場負責人Polina Kurdyavko表示,如果薩爾瓦多繼續採用“當前的政策組合”,那麼薩爾瓦多的債務重組是“不可避免的”。他指出:“通過正確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計劃,薩爾瓦多的債務可能是可持續的。但薩爾瓦多現在必須採取行動。”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執行董事會曾敦促薩爾瓦多取消比特幣法定貨幣地位,但該國似乎仍然沒有收手的跡象。薩爾瓦多總統布克爾近日發推特稱,該國逢低買進了500枚比特幣。

(0)
上一篇 2022-05-19 16:40
下一篇 2022-05-19 16: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