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kla公布全球最快免費Wi-Fi機場名單 美國四個機場佔據前四

美國網絡測試公司Ookla周三發文稱,COVID-19大流行病打亂了很多旅行計劃,使其暫停了關於機場Wi-Fi的系列報道。Ookla很高興能在夏季旅遊旺季時重新開始工作,為人們提供了2022年第一季度世界上一些最繁忙機場的Wi-Fi速度的最新數據。Ookla的分析側重於各個機場提供的免費Wi-Fi和選定的機場貴賓室的Wi-Fi的移動連接情況。好消息是,每個被調查的機場都達到了移動端流媒體的推薦速度。然而,在名單上最快的機場和最慢的機場之間存在着很大的差距。

Airport-Mobile-Median-Speeds-2022-1x-2.png

Speedtest Intelligence®顯示,美國有四個機場在全球提供最快免費 Wi-Fi 網絡的機場名單上名列前茅。舊金山國際機場在2022年第一季度的中位下載速度為176.25 Mbps,西雅圖-塔科馬國際機場下載速度的中位數為171.01 Mbps,達拉斯-沃思堡國際機場和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分別為113.64 Mbps和85.49 Mbps。迪拜國際機場、哈茲菲爾德-傑克遜亞特蘭大國際機場、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和洛杉磯國際機場緊隨其後。所有這些機場都是國際樞紐,來自世界各地的乘客在前往各種目的地的途中都會經過這些機場。在這些機場等待轉機的旅客在網速上應該沒有問題。如果是視頻通話,所有這些機場的上傳速度甚至比下載速度還要快,舊金山國際機場和西雅圖-塔科馬國際機場的上傳速度在名單上是最快的。洛杉磯國際機場的免費機場Wi-Fi與名單上的其他機場在速度中位數上有很大差距。

丹佛國際機場的Wi-Fi分為兩個SSID,服務於不同的頻段,這兩個SSID的中位下載速度都在44至46Mbps之間。連接到5GHz的“丹佛機場免費WiFi ”將獲得比 “丹佛機場免費WiFi 2.4 ”更快的中位上傳速度。巴黎夏爾·戴高樂機場的免費Wi-Fi也有兩個不同的SSID,儘管旅客可以選擇其中之一。”*WIFI-AIRPORT”的中位速度比”WIFI-AIRPORT-STANDARD”略快。

土耳其伊斯坦布爾機場以31.08Mbps的中位下載速度和23.80Mbps的中位上傳速度緊隨其後。西班牙的馬德里巴拉哈斯機場的免費機場Wi-Fi的下載速度中位數為19.76Mbps。

在榜單中,排名墊底的五個機場中有四個是在中國。上海虹橋國際機場比名單上的其他中國機場更快,下載速度中位數為14.69Mbps。深圳寶安國際機場和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緊隨其後,在免費機場Wi-Fi上顯示出幾乎相同的中位下載和上傳速度。成都雙流國際機場的下載和上傳速度比這兩個機場稍慢。墨西哥的墨西哥城國際機場的免費機場Wi-Fi的下載和上傳速度中位數是本榜單中所有機場中最慢的。

機場貴賓室的Wi-Fi通常比免費機場Wi-Fi快

在許多情況下,Ookla發現機場貴賓室有更快的Wi-Fi,如芝加哥和舊金山的聯合俱樂部,在2022年第一季度,其下載速度的中位數分別為246.17 Mbps和244.37 Mbps。洛杉磯國際機場的俱樂部Wi-Fi下載速度最快的是阿拉斯加休息室(238.59 Mbps)。

在美國以外的地區,機場貴賓室的Wi-Fi速度有很大的差異。在2022年第一季度,以下貴賓室的下載速度中值都比各自機場的免費Wi-Fi快:迪拜的Plaza Premium Lounge(148.96 Mbps)、墨西哥城的Grand Lounge Elite(125.12 Mbps)、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的Privium(121.05 Mbps)、巴黎戴高樂機場的Emirates Lounge(93.31 Mbps)和馬德里的Puerta de Alcalá VIP Sala(50.28 Mbps)。

機場貴賓室的這種更強的性能應該是意料之中的,因為在像單個機場貴賓室這樣的小範圍內配置Wi-Fi要比為有多個航站樓的整個機場服務要容易得多。機場貴賓室的顧客也在為這種特權付費,無論是按天還是按年,所以他們的期望值更高。

(0)
上一篇 2022-05-19 11:41
下一篇 2022-05-19 11: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