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轉宣布轉型為循環經濟產業公司,投資建設二手質檢中心在青島開業

5月19日消息,日前,轉轉集團宣布轉型升級為循環經濟產業公司,並在青島西海岸新區註冊成立轉轉循環科技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的多品類二手智能質檢中心一期也已開業運營。公開信息顯示,轉轉集團是國內閑置物品交易領域企業之一,通過提供C2B2C模式為主的質檢、質保和售後在內的履約服務促進閑置資源循環流轉和再利用。

轉轉宣布轉型為循環經濟產業公司,投資建設二手質檢中心在青島開業

2021年初,轉轉集團在青島相繼註冊成立青島轉轉科技有限公司、青島轉轉世界科技有限公司,實現當年簽約、當年註冊、當年營收;2022年1月,轉轉循環科技有限公司也在西海岸新區註冊成立,註冊資本5000萬美元,經營範圍包括資源循環利用服務技術諮詢、再生資源銷售、加工和回收、資源再生利用技術研發、環保諮詢服務、節能管理服務、電子產品銷售、計算機及通訊設備租賃、軟件開發、廣告製作、通訊設備銷售和進出口商品檢驗鑒定等業務。

經過近一年的規劃建設,2022年3月轉轉集團青島智能質檢履約服務中心一期竣工開業;先期完成招聘和培訓的客服、新媒體增長中心首批在青員工已入駐辦公;目前該智能質檢中心二期正在加緊施工建設,升級后的智能質檢、智能倉儲、智能轉運系統和設備正在研發和定製,預計6月份投產後質檢和產研團隊會陸續到崗。

機構數據顯示,中國閑置物品的交易規模已從2015年的約3000億元快速提升至2020年的破萬億元;閑置物品交易的範圍覆蓋了幾乎所有的消費品品類,預計2025年將達到接近3萬億的市場規模。

轉轉集團CEO黃煒表示,循環經濟既是國家“雙碳”目標戰略的實現路徑之一,也是促進綠色消費和環保發展的需要,是一個可持續的、能長期堅持做下去的百年事業。在此背景下,經過一年的摸索實踐,轉轉也重新定義、轉型升級為一家循環經濟產業公司,致力於打造數字化履約服務平台。

黃煒表示,隨着新的循環科技公司成立、智能質檢中心建成並投入使用,轉轉集團將繼續加大履約服務基礎設施建設和科技創新投入,不斷提昇平台數字化服務水平,全力以赴助力循環經濟發展。

(0)
上一篇 2022-05-19 11:41
下一篇 2022-05-19 11: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