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驍龍之夜:期待新技術,更期待新體驗

近日,高通中國官方微博終於官宣了2022驍龍之夜的時間,將在5月20日20:00在線直播,在這個“表白愛意”的日子裡,高通也要大聲宣告新產品、新體驗、新合作,還有“芯”朋友,全新驍龍平台也將現身。高通還邀請大家“一起見證硬核科技的進步”,可見它不僅是聚焦研發的“技術派”,也是落到實處的“體驗派”。

image001.png

首先最值得期待的,自然是全新驍龍移動平台“芯朋友”,根據傳言,全新移動平台都將在驍龍之夜上亮相。更強的性能、功耗和全新的特性,都值得期待。屆時相信各大等主流廠商也將會快速推出相應機型。

除了大眾關注的性能,其實驍龍還在連接、安全、AI、影像、音頻、遊戲等方面都有着長年的技術積累,並孵化出諸多特性,為生態夥伴和消費者始終提供最優質的體驗。

image003.png

如時下最為流行的手機遊戲,自驍龍855以來,驍龍便推出Snapdragon Elite Gaming,持續為遊戲玩家賦能最先進的移動遊戲體驗。從超過10億色的HDR調色、到GPU驅動更新、可變分辨率渲染,到最新的第四代Snapdragon Elite Gaming,已經支持超過50項特性,讓手游的畫質和幀率大幅度提高,同時還能智能降低功耗,增加流暢度和續航,讓手遊玩家獲得堪比端游的體驗。

在日益受到重視的音頻方面,高通也於去年3月4日正式推出了SnapdragonSound驍龍暢聽技術,讓智能手機、無線耳機以及設備連接之間的音頻體驗更佳。高通為消費者提供了CD級無損藍牙音質、超清晰通話、立體聲錄音、抗干擾穩定連接、低至68ms的超低音頻延時等等,全面覆蓋音樂愛好者、創作者、遊戲玩家的音頻需求。目前,全球已有45家合作夥伴簽約採用Snapdragon Sound驍龍暢聽技術。

以上例子可以看出,作為“體驗派”的驍龍,不僅始終關注性能演進,同時在各個方面的體驗,也在持續迭代優化。這次驍龍之夜,我們也期待着以上更多新特性新功能的發布,從而繼續在各方面享受優秀的體驗。

智能生活,可不能只靠智能手機實現,智能手錶、智能耳機、XR眼鏡、智能汽車……身邊萬物皆可智聯,數據的連接和算力的連接讓身邊生活更加智慧。當然,驍龍的身影亦是無處不在。

image005.png

例如新能源智能汽車,已經是全球不可逆轉的潮流。在這方面,高通也推出了驍龍數字底盤,它包括保持安全連接的驍龍汽車智聯平台,車內智能的第四代驍龍座艙平台,關注自動駕駛的Snapdragon Ride平台與驍龍車對雲服務等等,覆蓋了智能汽車的方方面面,讓我們的駕車體驗更加智能。

目前全球所有主要汽車製造商均已選擇驍龍座艙平台,超過1.5億輛汽車採用高通汽車無線解決方案,像國內蔚來、小鵬、理想、長城、比亞迪等等諸多車企都與高通有所合作。

在“元宇宙”概念大火的當下,其實高通已在XR技術和市場領域持續耕耘十餘年,推出了兩代XR專用平台,三個參考設計,目前全球有超過50款搭載驍龍平台的XR終端面市。2019年11月,高通推出Snapdragon Spaces XR開發者平台,推動業內生態系統的發展;2021年9月,高通創投宣布成立XR產業投資聯盟,目前簽約投資機構已經超過30家;2022年3月,高通更宣布設立總金額高達1億美元的驍龍元宇宙基金……

image007.pngimage009.png

從智能汽車和XR平台的發展可見,高通驍龍不僅深度研發產品,還在身體力行推動業界進步,為生態夥伴賦能,不知道在驍龍之夜,又有什麼新領域,新的合作未來現身呢?

綜合來看,這次2022年驍龍之夜,有太多值得期待的東西,新驍龍移動平台、新產品、新體驗、新合作……在這個發布會裡,高通將再次秀出自己的肌肉,以驍龍為核心,全面展現自己在智能手機以及各個新領域裡的最新實力,這是它“技術派”的一面;此外還有與各大生態夥伴碰撞出的全新火花,為社會和消費者帶來更新鮮、更貼心的智能體驗,這更是高通的“體驗派”的一面。

(0)
上一篇 2022-05-19 09:41
下一篇 2022-05-19 09: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