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秘書長:全球飢餓水平處於新高 超過50萬人生活在飢荒之中

當地時間5月18日,一場關於全球糧食安全的部長級會議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主持了這場會議,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則向多國外長介紹了最新情況。古特雷斯表示,當前全球飢餓水平處於新高。短短兩年內,嚴重缺乏食物保障的人數增加了一倍,從新冠大流行前的1.35億,增加到了今天的2.76億。超過50萬人生活在飢荒之中,自2016年以來增加了超過500%。

聯合國秘書長:全球飢餓水平處於新高 超過50萬人生活在飢荒之中

古特雷斯指出,過去一年中,全球糧食價格上漲了近三分之一,化肥價格上漲了一半以上,油價上漲了近三分之二。大多數發展中國家缺乏財政空間來緩衝這些上漲帶來的打擊。許多國家無法借貸,因為市場對他們關閉了,而那些能夠借貸的國家被收取了高額利息,使其面臨債務困境和違約的風險。

古特雷斯強調,世界需要通過增加糧食和化肥供應來減輕市場壓力,如果不把烏克蘭的糧食以及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糧食和化肥重新納入世界市場,就無法有效解決糧食危機。社會保護體系需要覆蓋每一個有需要的人,發展中國家必須獲得流動資金,以便能向每個有需要的人提供保護。國際金融機構需要通過大量投資介入,防止發生全球債務危機。政府必須支持農業生產,人道主義行動也需要獲得充足資金。

古特雷斯表示,聯合國正密切關注全球糧食安全的前景,並推動國際社會立即採取措施。全球糧食、能源和金融危機應對小組正在應對危機對弱勢群體的影響,確定並推動解決方案。糧食危機不分國界,沒有一個國家能夠單獨克服。讓數百萬人擺脫飢餓的唯一機會,是採取緊急和團結一致的共同行動。

(0)
上一篇 2022-05-19 07:41
下一篇 2022-05-19 07: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