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氣象衛星首次向人們展示了令人驚嘆的地球景觀

本周,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分享了其地球靜止軌道運行環境衛星GOES-18拍攝的首批圖像。向人們展示了地球上風暴、火山爆發、野火、雲層等自然景觀圖像。

據悉,一顆名為GOES-18的衛星在當地時間3月1日下午4點38分發射升空。GOES-18 是一顆地球靜止衛星,它停留在赤道上方22,236 英里(35,800 公里)的軌道上,可以持續觀察西半球,並始終跟蹤地球。GOES-T的項目副經理Alreen Knaub說:“我們在這顆衛星上獲得的數據是之前衛星的30倍。目前,我們正在通過此顆研究太空天氣、太陽天氣和地球天氣。”

根據新圖像顯示,目前衛星正在按預期運行。“GOES-18目前正在對其儀器和系統進行發射后測試、驗證和校準,為運行做好準備,”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在一份聲明中說。如果一切順利,這顆衛星將在2023年初獲得一個新名稱GOES West,之後,它將接替面臨技術挑戰的現有GOES-17衛星。

未來,GOES-18將成為天氣預報和追蹤風暴和災害的重要工具。

(0)
上一篇 2022-05-18 14:20
下一篇 2022-05-18 14: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