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生起訴當地遊戲防沉迷條例進展 原告擬撤訴

此前,日本香川縣的學生因對當地頒布的較為嚴苛的遊戲沉迷條例感到不滿,而以侵害兒童決定遊戲時間的自由,以及違反憲法等為由,與縣政府對簿公堂並要求賠償160萬日元的賠償。據NHK報道,此案於5月16日在高松地方法院舉行的第七次開庭中,認定原告已表示有意願撤回訴訟

高松地方法院等稱,原告曾表示打算在4月25日撤回訴訟,但香川縣政府本月已通知法院並不同意撤回訴訟。地方政府方面堅稱,此前試行的對青少年遊玩遊戲時間的限制只是對家庭制定規則的一種指導。因此法院決定在8月30日為本案作出最後的判決。

2020年,高中生渉計劃就香川縣通過的“遊戲成癮條例”向政府發起訴訟,起訴政府不作為、違憲。該條例限制未滿18歲的未成年人在工作日每天遊戲時間不超過60分鐘、節假日不超過90分鐘,高中生以下未成年人的遊戲和互聯網使用時限規定為晚上9點前,高中生則最遲玩到晚上10點。

原告代表律師表示目前一直是與渉的母親協商談判,而且由於日本法案的修訂,19歲的渉已經成年。律師表示自己也無法聯繫到渉,因而選擇辭去了代理人的職務。渉的支持者目前也不知道其聯繫方式,因為他換了手機號,並且在SNS上也沒有得到渉的回復。看來渉受到了一些不愉快的指責,支持者表示對此感到非常抱歉。

日本學生起訴當地遊戲防沉迷條例進展 原告擬撤訴

(接受採訪的渉)

(0)
上一篇 2022-05-17 17:10
下一篇 2022-05-17 17: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