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班牙一青少年身上發現的基因突變揭示了紅斑狼瘡的遺傳原因

研究人員可能最終發現紅斑狼瘡的遺傳原因,紅斑狼瘡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他們的研究發表在《自然》雜誌上,指出了一個感知病毒RNA的基因的突變。

《El Pais》報道說,以前的研究已經將這種被稱為TLR7的基因與紅斑狼瘡聯繫起來,但是這項新研究在一名西班牙青少年身上發現了一種以前未知的基因變異,她在小時候就被診斷出患有紅斑狼瘡。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個性化免疫學中心的研究員和研究報告的作者Simon Jiang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首次展示了發生在不到百分之一的人口中的罕見基因變異是如何導致紅斑狼瘡的,以及這些變異是如何在體內驅動這種疾病。”

41586_2022_4642_Fig2_HTML.png

Simon說,這一發現可能有助於研究人員開發出紅斑狼瘡的靶向治療方法–而且不僅僅是針對有這種確切罕見突變的患者。

紅斑狼瘡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身體的免疫系統開始攻擊自己的健康組織和器官,引起炎症、疲勞、關節疼痛和皮疹。

這種疾病是出了名的難以診斷,它可以通過多種方式在有這種傾向的人中引發,包括病毒感染、某些藥物和陽光照射。目前,治療的重點是減輕紅斑狼瘡的癥狀;沒有治療方法。但紅斑狼瘡的最終原因一直是個謎。

在Gabriela Piqueras 5歲的時候,最小的碰撞都會使她瘀傷–從那時起,她的生活就是不斷地接受醫療護理。

41586_2022_4642_Fig1_HTML.png

現年16歲的Piqueras告訴《El Pais》說:“在一次次的預約之間,因為我每天有一千次的預約,我和父親或母親一起去El Retiro(馬德里的一個大型公園)看孔雀。”這是讓你頭腦清醒的好方法。”

哈德遜醫學研究所解釋說,在如此年輕的時候就患上嚴重的紅斑狼瘡是不尋常的,這向研究人員建議,可能是一個單一的突變造成的。

正是在Piqueras的基因組中,研究人員發現了TLR7基因的一個單點突變。為了測試該突變是否真的是她的紅斑狼瘡的原因,研究人員使用CRISPR在小鼠中重新創建了相同的突變。這些小鼠患上了紅斑狼瘡。

通訊作者Carola García de Vinuesa報告說:“人們已經知道這種受體似乎在紅斑狼瘡患者中被激活,但沒有人知道它是否是一個原因、一個結果或炎症的副作用。 ”“現在我們可以證明這是原因。”

9KLC~B{2TWJH86I52YXW[IM.png

哈德遜醫學研究所專家Michael Gantier解釋說,這種突變增加了免疫系統對鳥嘌呤的敏感性,鳥嘌呤是DNA和RNA的組成成分之一。這導致感染傳感器被打開,即使沒有病毒RNA的存在,而這正是它被設計來尋找的。

被誤導的免疫細胞對它們的目標“感到困惑”,然後開始攻擊健康組織。

如果研究人員是正確的,它也可能解決另一個令人困擾的紅斑狼瘡問題。這種疾病在女性中的發病率是男性的10倍,而且TLR7位於X染色體上–使可能的突變的可能性增加一倍。

“紅斑狼瘡是一種很難診斷的疾病,”Simon說。“你可以有很多疾病看起來像紅斑狼瘡,聞起來像紅斑狼瘡,但我們不能正式稱之為紅斑狼瘡。”

Simon的希望是,對疑似狼瘡患者的基因組進行測序,以發現該基因的突變,可能會導致更快、更明確的診斷。它還可以為治療提供一個目標,如TLR7抑製劑。

研究人員希望這一發現可能導致更好的診斷工具和治療紅斑狼瘡和其他自身免疫性疾病。

Simon說,由於該基因也與其他自身免疫性疾病有關,它可能幫助研究人員更好地理解和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和1型糖尿病等疾病。

在一次特別漫長的住院期間,Piqeuras父親的一位朋友送給她一隻毛絨大象Kika。這個她仍然擁有的毛絨玩具現在將在狼瘡研究中繼續存在,因為這個突變本身和模擬它的小鼠都被Piqeuras以她的毛絨大象朋友的名字命名。

“我希望找到紅斑狼瘡的遺傳原因將給紅斑狼瘡患者帶來希望,使他們感到在這場戰鬥中他們並不孤單。”Piqeuras告訴哈德遜研究所。

(0)
上一篇 2022-05-17 16:10
下一篇 2022-05-17 16: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