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麻省理工以AMD蘇博士命名納米科學大樓

上周末,美國著名科技類院校麻省理工學院命名了一棟建築,以紀念校友之一:AMD 現任首席執行官兼主席蘇姿豐博士。Lisa T. Su 大樓,前身為 12 號樓,是校園的納米科學與工程開放式設施,建於 2018 年。它設有 MIT.nano Immersion Lab,致力於“可視化、理解和互動”,“具有大型多維數據”以及用於 AR 和 VR 的原型製作工具。

美國麻省理工以AMD蘇博士命名納米科學大樓

蘇博士在一條推文中說,她“很榮幸能成為這樣一個令人驚嘆的地方的一部分,在這裡將發現納米的未來,並培訓下一任領導人。”

美國麻省理工以AMD蘇博士命名納米科學大樓

蘇博士於 90 年代在麻省理工學院獲得了電氣工程的學士、碩士和博士學位。蘇博士目前擔任 AMD 總裁,已成為科技界最有權勢的女性之一。其他成就包括成為第一位因在麻省理工學院、IBM 和 AMD 工作而獲得著名的 IEEE 諾伊斯獎章的女性。

麻省理工學院校長 L. Rafael Reif 在一份聲明中解釋了為什麼蘇博士的名字屬於這座大樓:

“作為一位富有遠見的領導者,蘇博士因她讓 AMD 產生的轉變出名、獲得欽佩和尊重,她正在幫助 MIT.nano 在納米尺度上擴展研究和創新的邊界。致力於為人類發明新的、基於科學的解決方案和最緊迫的挑戰的研究人員被 Lisa T. Su 大樓現在擁有的充滿活力的  MIT.nano 協作社區所吸引。”

美國麻省理工以AMD蘇博士命名納米科學大樓

據一位前教授介紹,蘇博士在博士期間開發的技術配方仍被“麻省理工學院新的的納米製造共享工具集進行研究的學生研究人員使用”。

“麻省理工學院在我的生活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蘇博士告訴麻省理工學院:“我很榮幸也非常高興能夠影響下一代學生和研究人員。動手學習是無可替代的,我希望 MIT.nano 未來能夠培養和培養最優秀、最聰明的技術人員和創新者。”

蘇博士與德州儀器聯合創始人塞西爾格林和英特爾聯合創始人羅伯特諾伊斯等其他科技重量級人物分享了這一榮譽,同時也是製造集成微芯片的第一人。根據麻省理工學院的說法,蘇是第一個“收到一座以她自己的名字命名的建築作為禮物”的校友。

美國麻省理工以AMD蘇博士命名納米科學大樓

(0)
上一篇 2022-05-17 12:00
下一篇 2022-05-17 12: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