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在一個激進的新實驗中讓死人的眼睛得到復活

能夠逆轉死亡可能看起來像科幻小說或幻想小說中的東西。但科學家成功地用一雙死人的眼睛做到了這一點。從器官捐獻者那裡得到的眼睛在一個突破性的程序中被“復活”了。當然,這一突破並不像讓人起死回生那般神奇。但對於科學來說,這是耐人尋味的一步。

1599px-Human_eye_with_blood_vessels.jpg

資料圖

科學家們能夠證明,視網膜中的光敏神經元細胞能在人死後五小時內對光線做出反應。

此外,他們還能證明眼睛在死後也能相互交流。科學家們記錄了眼睛發出的信號,這些信號跟活着的人的眼睛發出的信號相類似。這一進展及其他進展提出了一個問題,即我們是否真的可以逆轉死亡。

他們在《自然》上發表了他們的發現。在其中,研究人員詳細介紹了他們的實驗。基本上,他們已經發現細胞對不同類型的光有反應。在以前的實驗中,耶魯大學的研究人員能重新啟動32頭被斬首的豬的大腦。然而這項新研究更進一步。

能夠逆轉死亡的想法並不新鮮,它在小說中已經被描述了很多年,而科學家們幾十年來一直在尋找逆轉衰老的方法。不過通過這項新的研究,科學家們首次得以恢復B波。

B波是緩慢的、有節奏的振蕩,科學家在活人的大腦中甚至在一個垂死的人的大腦中都有發現它的存在。視網膜是我們中樞神經系統的一部分。因此,讓視網膜內的細胞像在活眼中那樣相互交談是一個巨大的突破。另外,他們希望這能幫助提高眼睛實驗的速度。

目前,許多眼睛實驗是在靈長類動物身上進行的。然而如果他們能設法擴大這個逆轉眼睛死亡的過程,他們就可以在“活的”捐贈眼睛上進行這些實驗。

研究人員認為,這可以加快改善疾病和視力喪失的新療法。另外,它還可以提高我們對眼部神經退行性疾病的理解。

最終,能逆轉死亡可能仍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但通過這些新的實驗,我們正在慢慢地找到讓錶盤倒轉一點的方法。而這對於針對疾病的研究來說,可能意味着所有的不同。

(0)
上一篇 2022-05-17 10:00
下一篇 2022-05-17 10: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