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買A卡?AMD高管公布理由:性價比高出N卡89%

在CPU市場上,AMD的銳龍已經讓友商吃到了苦頭,在顯卡市場AMD近年來也靠着RDNA顯卡走向正軌,不過跟NVIDIA相比,整體上還不佔優勢,暫落下風。如何說服玩家購買AMD的Radeon顯卡?現在AMD首席遊戲架構師Frank
Azor給出了一個強力的理由,那就是A卡的性價比更高,甚至能比N卡高出89%之多,優勢非常明顯。

Frank Azor公布的對比中,AMD除了對比A卡與N卡在性能、價格、功耗上的差距,還引入了兩個指標綜合評估,一個是性價比,也就是perf/$,另一個是fps/watt,可以理解為能耗比。

為什麼要買A卡?AMD高管公布理由:性價比高出N卡89%

AMD將兩家的顯卡分為1080中等畫質、1080p最高畫質、1440p最高畫質及4K最高畫質4個等級,對比了不同等級顯卡的性價比、能耗比數據。

在這個圖表中,旗艦級的RX 6950 XT與RTX 3090的對比中,A卡的性價比高出80%,能耗比領先22%,,其他顯卡中性價比少則領先8%,多則超過50%。

差距最高的則是RX 6400 XT對比GTX 1050 Ti,A卡的性價比高出89%,能耗比高出122%,全面領先。

為什麼要買A卡?AMD高管公布理由:性價比高出N卡89%

(0)
上一篇 2022-05-17 10:00
下一篇 2022-05-17 10: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