蜱蟲出沒 郊遊露營需當心

近期,郊遊露營徹底火了,不少人在網絡上分享自己露營的經歷,引來了更多人的圍觀和模仿。不過郊遊露營雖然是個放鬆的好方法,但一定要注意安全,包括不限於用火、財產等,此外,更要注意的是人身方面,比如防止被蟲子叮咬

Tick_before_and_after_feeding.jpg

近日,江蘇張先生與家人露營時被蜱蟲咬傷左腿,發現時一半蟲身已經鑽進了體內。

好在因為發現和處理及時,張先生並未嚴重感染。

不過可千萬不要小看這不起眼的蜱蟲,據醫生介紹,蜱蟲隨身攜帶多種病菌,叮咬可能導致森林腦炎、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征、蜱傳斑疹傷寒、萊姆病等,嚴重甚至危及生命,尤其是老年人和由基礎疾病的人需要額外注意防護。

蜱蟲出沒 郊遊露營需當心

因此還建議稱,被叮咬后切勿生拉硬拽,蜱蟲口器折斷在皮膚中會增加感染風險;野外遊玩時要戴帽子,紮緊袖口和褲腿,回家后及時洗澡更換衣物,防止把蜱蟲帶回家;同時避免讓家中寵物去往植被茂盛的地方,並要做好定期驅蟲。

這裡也提醒喜歡郊遊露營的朋友,切記做好防護工作,不要瞧不起蜱蟲的威力,一旦發生叮咬,需要去醫院尋求專業醫護人員幫忙,避免擅自錯誤操作,釀成不良後果。

(0)
上一篇 2022-05-16 14:52
下一篇 2022-05-16 14: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