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再次捕捉到球狀星團NGC 6558:壯觀的恆星聚集地

下圖中這個閃閃發光的星群就是球狀星團 NGC 6558,它是由 NASA/ESA 哈勃太空望遠鏡的高級觀測相機拍攝的。NGC 6558 位於大約 23000 光年外的人馬座,比地球更接近銀河系的中心。

vvlt993r.webp

NGC 6558 是由數萬到數百萬顆恆星組成的密集集合體,它們可以在廣泛的星系中找到。正如這次觀測所顯示的那樣,球狀星團中的恆星可以說是密密麻麻的;這張圖片中充斥着各種不同色調的恆星。這個球狀星團中一些最明亮的居民被突出的衍射尖峰所包圍,這是由星光與哈勃的內部運作相互作用而造成的成像假象。

球狀星團為天文學家們提供了有趣的天然實驗室來檢驗他們的理論,因為球狀星團中的所有恆星都是在大約相同的時間形成的,其初始成分也相似。因此,這些恆星團為不同的恆星在類似的條件下如何演化提供了獨特的見解。

這張圖片來自於一組調查銀河系內部球狀星團的觀測。天文學家們對研究這些球狀星團很感興趣,以便更深入地了解銀河系內部的球狀星團是如何形成和演化的。

(0)
上一篇 2022-05-16 14:52
下一篇 2022-05-16 14: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