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市場日系車表現低迷:豐田4月在華銷量下滑30%

據共同社網站報道,豐田汽車公司近日公布的4月在華新車銷量為11.11萬輛,較上年同期減少30.7%。報道稱,因新冠防疫措施導致供應鏈混亂妨礙了生產。日產汽車銷量也大幅下滑46.0%,包括已公布的本田在內,日系車商均表現不濟。

中國市場日系車表現低迷:豐田4月在華銷量下滑30%

這是豐田近3個月來首次同比下滑。中日合資企業一汽豐田旗下的長春工廠3月14日起不得不停止運轉,隨後整個4月都處於停工狀態。該工廠5月1日起重啟生產,目前已恢復正常運轉。

另一方面,中國最大經濟城市上海持續封控,對於供應鏈和消費者心理都造成了影響。此外,全球半導體短缺的影響持續,進口高檔車品牌雷克薩斯銷量大幅下滑,同比減少65.4%。

日產4月在華銷量為6.9262萬輛,連續2個月同比下滑。日產方面表示,“供應鏈混亂和封城對生產和銷售產生了較大影響。”

日產新款純電動汽車ARIYA年內將在中國上市,力圖扳回一城。

本田4月在華銷量同比減少36.3%。

(0)
上一篇 2022-05-16 10:50
下一篇 2022-05-16 10:50

相关推荐